close
看完這本書,打破我對它之前的成見。

整本書透過第一人稱的寫法,帶領讀者穿梭在不同的時空,不同的角色︰親情、愛情、師生之情、對學術的忠誠之心,交織出一篇又一篇動人的詩意橋段。

時候到了,人本應入土為安。而卓九勒卻不做此想,以他無窮的野心,以其不死之身來見證這五個世紀的歷史。

原本殘暴的君主,收服人心的方式竟是用知識去收買人心,在他的心中,世界可能就是靠野心而轉動的。當羅熙實地探訪他那五百年來所有的珍貴文件及藏書時,卓對這位優秀的學者提出了一個相當誘人的邀請:「我們攜手,可以把歷史學家的工作推展到前所未有的境界。」、「跟我來,你會有一輩子學不完的知識」。

對於一位優秀的歷史學家來說,這是多麼誘人呀!

但歷史的腳步是否可因此可以臻於完美?
 
回顧過去,可讓人們的心緒沉澱,將自己提升到一種澄澈看透人生的視野。每一天我們都在失去,時間的腳步向前行走,往事早已不可追。作者的文字,連結了自我與過去之間的裂隙、以暗藏的伏筆割裂記憶引人入;同時也讓主角們選擇了正視過去,認真地參透「歷史」這門哀傷的學問,並在痛澈肌膚與心靈之後,勇敢地邁向未來,正面對抗吸血鬼的威脅。

作者說:「我不喜歡殘暴的吸血鬼小說,因此,我的小說只要灑一小杯血就夠了。」

我也覺得她這小杯血灑得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m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